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省委专家组赴祁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 2019-12-05 16:2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程俐
  • 【字体:   

    12月3日至4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一行在祁阳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为祁阳农业发展、乡村振兴问诊把脉,悉心指导。中央农办乡村振兴专家委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邹冬生等专家组成员,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等县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专家组一行在丁庙湾村考察调研

    3日,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村甸水厂、鑫广安生猪养殖基地、科森公司、七里桥镇丁庙湾村、茅竹镇三家村田园综合体、广垦集团油茶新造基地、贵澳集团农文旅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唐家山油茶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专家组都听取详细汇报,看材料、问思路、记数据,认真了解祁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理念。专家组在调研中表示,祁阳县的乡村振兴具有顶层设计、系统推进、持续发力的特点,是站在县域高度,统一要素实现规划层层传导、产业领头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做法,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大力点赞。 

三家村田园一景

座谈会现场

    4日上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祁阳乡村振兴视频汇报片,听取了祁阳乡村振兴综合情况汇报。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向专家组汇报工作亮点、讲问题、提建议,专家组一一记录,认真与发言代表们探讨交流。陈文胜指出,祁阳县的乡村振兴做法是在县域层面上高屋建瓴的创新做法,以城带乡、以工促农,以县城为支点,以特色小镇为支撑,乡村振兴才能走得稳,发展得长远。这次在祁阳收获颇丰,带走满满干货的同时,希望祁阳县在接受指导建议后进一步落实要求,把乡村振兴道路走得更好。周新辉对专家组此次来祁阳指导工作、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未来将全面落实专家组的建议和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力争打造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祁阳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