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坚决做到“六个带头”的号召书
  • 2020-01-27 19:37
  • 来源: 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
  • 作者: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
  • 【字体: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号召如下:

1.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现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坚持“县统筹、镇负责、村为主”工作机制,组织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抓防控。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带头落实防范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奋勇当先、主动作为,强化应急管理、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做到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全覆盖、无盲区,重点要对本辖区曾经进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地区的人员要实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畏艰险,彰显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

3.服从大局,把牢疫情关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作战状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面对疫情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绝不允许有侥幸心理,绝不允许有麻痹思想,绝不允许有失职行为。要建立健全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三级防护网,切实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以最坚定的战斗毅力、最严格的防控纪律和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好物资调配保障、公共场所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安全处置、网络舆情正向引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最前沿,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使命担当,守护全县108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社会稳定!

值此万家团圆、欢度新春佳节之际,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祁阳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