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全力备战鼠年春节电力供应
  • 2020-01-19 13:12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陈蓉
  • 【字体:   

“一二三,嘿呦!”1月15日上午,祁阳县永安路电力施工现场,电力工作人员冒着纷飞细雨,合力从电缆井扯出导线,重新敷设地下电缆,作好低压10kV庙新线新增台区负荷调整,确保永安路台区用电居民春节用电。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用上放心电,防止发生因用电负荷大增,电力线路超负荷运行带来的供电压力,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春节保电工作方案,确保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加强线路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该公司组织输电、变电、配电、供电所巡维人员128人不定期进行线路巡视维护,实时监控电力设备及线路的运行状况。共查出557处线路设备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80%以上;核查出重负载线路24条,重点覆冰线路27条;线路互联互供16条,对重过载线路、切改后线路负载能力进行统计,及时合理制定春节期间电网运行方案。

加强台区增容布点。领导班子亲自挂帅施工现场,加强现场监督、管控,确保现场进度和安全。对祁阳县负荷较高的用电区域、电力负荷重过载的线路等地增设、布点台区35处,新增变压器35台,并及时对低压负荷搭头进行负荷调配。

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供应准备。全县准备16支应急抢修队伍近百余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准备近百万抢修物资、备品、备件,确保线路故障、客户用电故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负荷增长,供电公司已执行领导24小时应急值班制、现场把关制、巡查巡视制,确保节日期间不停一条线路、不停一个台区,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