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志愿服务助一线 爱心捐赠抗疫情
  • 2020-02-19 19:22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唐书东
  • 【字体:   

    “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在祁阳县城九塘冲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笔者看到,3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正在给过往的车辆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志愿者。

    “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来协助排查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志愿者胡吉凤告诉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在这么寒冷的天气,每天24小时都坚守在岗位,排查疫情,非常辛苦,就想到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帮助防控疫情。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县文明办共招募了420余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在县文明办的统一调配下,充实到祁阳县城各社区、各道路疫情监测点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祁阳,不仅广大青年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也纷纷向祁阳县慈善总会捐赠资金和各种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31日以来,祁阳县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款、物)共39批次,其中接收捐款4800638元,所有捐款物我们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祁阳县慈善办主任唐海军介绍说。

   据了解,截止到2月17日,祁阳县慈善总会、祁阳县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防疫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共700余万元。

     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祁阳县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英勇战“疫”。广大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奉献青春力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更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

    当前,祁阳全县人民正汇聚合力战“疫”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