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深入祁阳县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 2020-03-25 14:45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刘思宁 张灿
  • 【字体:   

    3月24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祁阳县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抗灾责任,抓紧抓细各项基础性工作,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调研。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参加。

    朱洪武来到祁阳县八宝镇香山新村了解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基地居民生活情况。“这里的房子比之前的危房好多了,不仅方便就业,孩子上学还有校车专门接送。”搬迁户邓百顺在聊天中表示有了房子以后心里踏实轻松了很多,朱洪武鼓励他要重视子女教育问题。

    祁阳是粮油生产大县,正值春耕时节,朱洪武来到白水镇新中村调研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在农田试验区,村民一边铺洒石灰和钝化剂改善土壤结构,一边使用耕田机平整土地,为早稻插秧做准备。随后朱洪武来到附近的工厂化育秧基地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积极培育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早稻播种面积,促进土地流转,解放农村劳动力。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确保粮食稳产保供的同时,提升农产品的质量,严把安全关。

    朱洪武还来到观音滩镇长塘冲水库调研防汛工作,了解到水库2017年刚进行过小型水库加固维修,他叮嘱县区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抗灾责任,突出水库防守、山洪防御、城市防涝等基础性工作,全力补齐防汛工作的短板弱项。朱洪武强调,要深入实地,逐一排查,查找隐患,认真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朱洪武还实地察看了祁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油茶基地。该基地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让贫困户通过发展油茶产业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朱洪武指出,该项目模式将农旅文化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开创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要加快进度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将丰收的硕果与广大农户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