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0-05-16 18:23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慧 谢璘蔚
  • 【字体:   

5月16日下午,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百胜赛尔大酒店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由周新辉、邓晓阳、桂富生、谢铁山、刘双顺、唐江、唐军担任执行主席,会议由桂富生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陈小平、王小丽、郑增啟、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蒋欧林、唐明生、彭国锋、卢世强、刘晓春、黄春华、唐元位、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杨迪文、梁军生、陈振文、文英雄、桂湘、田光耀、程晖,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8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2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祁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祁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主任唐军、常委会委员及法制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周新辉发表重要讲话,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对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周新辉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示了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担当。会议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周新辉说,2019年,在省、市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等一系列困难挑战,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19亿元,增长11.1%,其中税收占比达86.3%,成为全市首个税收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的县区。祁阳经开区成功转型为省级高新区,成为全市首个规模工业产值过300亿元的园区;农业科技园被评为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一年来,我县新型城镇化等6项工作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省政府表扬激励,数量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连续第二年荣获全市绩效考核第一名。

周新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真抓实干、勇争一流,把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军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周新辉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聚焦第一要务,坚持服务大局不停步。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五百工程”、产业链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共同繁荣、创新开放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五个竞进争先”。要永葆人民情怀,坚持履职为民不懈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优的作风聚民意,以更实的举措惠民生,以更宽的渠道顺民心。要立足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不松劲。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军尽智尽力。

周新辉强调,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军、共建美丽幸福新祁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