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我县召开省政府研究室关于粮食收购和保粮食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
  • 2020-05-27 08:53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璘蔚
  • 【字体:   

5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主持召开省政府研究室关于粮食收购和保粮食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彭君晖带领调研组一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祁阳县发展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情况汇报,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就全县粮食生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祁阳位于湘江中上游,现有耕地面积49.07千公顷。全县有种粮大户5529户,大米加工企业301个,稻谷年加工能力达100万吨以上,全县优质稻生产加工年销售收入突破了30亿元。为稳定全县粮食生产,稳步提高综合产量,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农民种粮补贴政策,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健全粮食生产服务体系,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指出,祁阳是全国产粮大县,耕地资源较为丰富,农业人口密集,粮食产量逐年攀升,但也面临不少挑战。相关部门要确保粮食安全的底线不动摇,进一步选优品种,加快土地流转,对重金属超标地块做到心中有数,推动粮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