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推进新型建材产业链建设
  • 2020-05-26 15:3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5月26日上午,祁阳县召开新型建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新型建材产业链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春、刘双顺,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沈拥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县委关于产业链建设工作精神,建材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中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难题如何解决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谋划下阶段整个产业发展方向。

建材产业是祁阳县优势传统产业,截止目前,产业规模以上骨干企业已达28家,2019年实现产值40.13亿元,占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13.2%;税金2.48亿元,占工业实缴税金比重为42%。推进新型建材产业链建设,通过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采用新工艺,实现强链、补链和延链,从而进一步提高建材行业企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确保建材产业作为驱动祁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建材产业链建设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是实现绿色建材发展的需要。就如何推进新型建材产业链建设,会议要求,要在布局上做好文章。高起点做好规划,高质量引进项目。要在创新上下足功夫。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采用新工艺。要在实干上凸现成效。抓好项目建设,做好企业服务,加强督察落实。不断延伸、优化产业链条,实现转型升级新跨越,在全县兴起“百舸争流”的产业链发展势头,为全市产业链建设打造“祁阳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