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四大灌区工作会议
  • 2020-06-30 11:33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慧
  • 【字体:   

6月29日上午,祁阳县召开防汛抗旱暨四大灌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四大灌区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唐江、蒋明明、陈振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1至6月,全县平均降雨总量911. 1mm,较历年同期875.2 mm偏多4.1%,但时空分布不均,6月份全县平均降雨总量145. 3mm较历年同期210.8 mm偏少34.9%。灌区现有存水也严重偏少。

大江、龙江桥、双牌、石喝四大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5.85万亩,实际灌溉面积23.05万亩,灌区内的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占全县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是祁阳县的粮仓。今年,全县发展粮食生产力度空前,很多地方种植了双季稻,下半年的农业灌溉用水较往年大幅增加。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确保下半年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王小丽指出,做好灌区工作事关全县粮食安全的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落实。要蓄好水,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因地制宜开辟新水源,尽早做好基础设施检修和设备排查工作,抓好抗旱用电、用油和机具供应,做好补种改种准备。要管好水,高度集中水权,科学做好管水调水预案,各乡镇要服从灌区管理委员会或指挥部统一调度,干渠水权要集中于灌区指挥长,支渠水权要集中于相关乡镇主要领导。要清好淤,落实灌溉渠道的清淤扫障和临时补漏工作,同时要处理好险工险段,确保渠道畅通。要交好费,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主动缴纳水费。要摆得平,用水调水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积极化解矛盾,及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防止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王小丽强调,防汛要未雨绸缪,抗旱同样要有准备有计划。各地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