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 补齐短板 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城乡“三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祁阳县召开
  • 2020-07-13 09:10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刘思宁 熊忠柱
  • 【字体:   

7月10日,全市城乡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祁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强调,要提高站位,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欧阳元初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会议。

朱洪武指出,“三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重大民生实事,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三改”工作紧迫感。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迅速打开“三改”工作新局面,老旧小区改造要抓项目开工、抓审批提速、抓资金保障、抓部门联动、抓宣传引导;棚户区改造要盯历史欠账、盯建设进度、盯难题破解、盯工程管理、盯分房安置;农村危房改造要查建新是否拆旧、竣工是否入住、质量是否达标、资金是否到位、群众诉求处理是否及时等。要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提升“三改”工作执行力,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理顺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当前重点工作,朱洪武强调,要力促经济稳定复苏,认真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坚决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扎实抓好粮食安全和早稻收购,全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严防疫情反弹风险、旱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债务风险和非洲猪瘟风险。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和污染防治交账工作,坚决抓好保居民就业、保供稳价、保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等重点民生工作。 

会上,祁阳县、宁远县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典型发言,冷水滩区、市城投公司就棚改工作做表态发言。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在典型发言中介绍到,祁阳坚持“一城一园、一区一策、一街一景、一园一魂、一镇一特、一村一貌”“六个一”新型城镇化工作思路,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启动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走出了一条拆建并举、全面提质、惠及百姓的老旧小区改造“祁阳路径”。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表扬,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被列为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县;去年,老旧小区改造获得1.6亿元中央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资金额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祁阳县西区配水厂建设,交通小区和永安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县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单位庭院改造,滨江新城棚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