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消费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揭牌
  • 2020-07-10 13:4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璘蔚
  • 【字体:   


  仪式现场

    7月9日上午,祁阳县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暨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盈通达物流园举行。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王小丽、唐江、蒋明明、陈振文等领导参加活动并揭牌。

祁阳县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成立于今年5月,中心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集扶贫产品展示、交易、销售、配送以及扶贫电商平台管理、扶贫产品销售统计等服务与监管功能于一体,依托“鸿蒙蝴蝶云”互联网平台,建设祁阳云商智慧物流园区,构建县、镇、村“多站合一”的三级物流配送体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业从事扶贫产品的采购和销售。

据了解,全县有近400种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上架销售,13种贫困地区农产品入选全国消费扶贫产品目录,建立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食堂和公共场所的直供直销机制。我县推行的“三好三出”消费扶贫模式,被省内外媒体广泛报道。疫情发生以来,全县通过消费扶贫帮销扶贫产品32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3.3万余人增收。

揭牌仪式上,付军明指出,近年来,祁阳县在消费扶贫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新实施“三好三出”消费扶贫模式,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祁阳县委、县政府以此次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为契机,发扬成绩,乘势而上,紧盯消费扶贫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瓶颈制约,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消费扶贫更加有质量、真正可持续。

就如何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周新辉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推动产业扶贫、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来抓,进一步把消费扶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级党员干部、各界爱心人士要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和代言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各相关企业、合作社要坚持诚信经营、质量为先,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要注重消费扶贫实效,建立和完善减贫带贫机制,提高贫困人口的参与度获得感,切实发挥好减贫带贫作用。

活动中,各参会领导为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付军明、周新辉为祁阳县消费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揭牌。大家共同见证了祁阳县消费扶贫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入驻企业和采购单位现场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