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双节”长假 祁阳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 2020-10-14 09:06
  • 来源: 祁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 作者:祁阳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 【字体: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祁阳县统筹规划、科学部署。全县各景区秩序井然、节目丰富、游人如织。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68.2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7413万元。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及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在长期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下,游客出游热情空前高涨。各大景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力度的前提下纷纷策划举办特色主题活动,精心组织文化旅游项目(活动)吸引游客,活跃节日气氛,备受游客欢迎。德辉景区举办了 “2020祁阳首届粉色花海旅游节”,推出“粉色花海+粉色网红秋千8大主题免费玩” 活动,吸引了县内及周边大部分市民前来观看。此外,下马渡镇团栗村的花卉艺术节及其他旅游景区定时举办的 “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极大丰富了旅游市场,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精神需求。

 返乡探亲占据主流。国庆与中秋“双节”叠加,各地迎来返乡客流高峰,以休闲度假、探亲访友为目的的散客自驾乡村游、家庭组团游、亲子游成为城市居民的重要选择,随着疫情日趋向好,游客们带着家人一起住农家屋、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干农家活、采摘有机果蔬,感受乡村田园生活、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有力拉动了我县的竹山雅苑、香湖湾、天明山庄、麒麟山庄、梅岭湖山庄、桂香荷园等乡村旅游区经济的发展。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今年恰逢我国成立71周年,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发下,红色旅游成为2020年国庆假期的旅游新热点。陶铸故居、浯溪碑林、龙山公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潘市的红军学校、龙凼景区的建警教育基地等红色经典景区游客如云、省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市民群众等纷纷前来缅怀革命先烈、共抒爱国情怀。

 服务业生机盎然。双节同庆,选在假日拍婚纱照、订婚、结婚的青年游客明显增多。香湖湾、梅岭湖山庄、天明山庄、百胜赛尔、商会等酒店每天都有婚宴预订。另外,我县农家乐生意异常火爆,游客需要排队用餐甚至提前一周预定。乡村星级饭店、特色餐饮点、购物场所纷纷开展节庆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粬米鱼、凉粑、墨鱼豆腐丝、金浩茶油、祁阳石等旅游商品销售量较往常增加了两倍有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