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永州市祁剧保护传承中心)揭牌
  • 2020-10-16 09:0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熊忠柱
  • 【字体:   

 10月15日上午,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永州市祁剧保护传承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县委书记周新辉,县领导彭国锋、周贞霖等出席活动。

 祁剧发祥于祁阳,比京剧历史还早,是湖南地方戏曲中流行地域最广、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剧种,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近年来,祁阳县大力实施文教兴县战略,坚持把发展振兴祁剧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大研究、挖掘、保护、传承力度,为祁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新辉希望全县广大祁剧工作者以永州市祁阳祁剧团、永州市祁剧保护传承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站在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坚持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保护传承与发展并重,建立健全祁剧艺术保护传承工作体系,不断培育壮大祁剧人才队伍,创作更多人民认可的精品力作,用新时代色彩赋予传统祁剧新魅力。

 蒋井泉希望今后在祁阳乃至永州地区打造一个全国性的戏曲文化圈,为永州的文旅融合和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