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国礼大师马君声为湖南科技学院师生传经送宝
  • 2020-11-30 13:31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作者:刘瀚潞
  • 【字体:   

为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师生对书法的欣赏与创作水平,近日,祁阳籍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马君声为湖南科技学院师生作主题为《书法的欣赏与创作》的

讲座,并现场进行书法创作示范。

 活动现场,马君声结合自身的学习创作经历,介绍了书法的历史、技法,着重讲述了书法的欣赏与创作、书法的继承、创新与发展,强调书法家要以笔墨传情。“这既是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能够帮助避免师生在书法学习中少走弯路,找到学习书法的捷径。”

“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马君声特别提醒师生,“书法艺术的功夫70%在字外,如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哲学、文学等知识,还需要丰富的人生积淀。”

 现场示范环节,马君声传授了他创作书法的一些新技法,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