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打开专柜“一扇门”,助力脱贫“千万家”
  • 2020-11-18 09:1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陈春林 蒋伟
  • 【字体:   

营养健康的农家土鸡蛋、原生态无添加的金槐茶叶、纯天然的农家土蜂蜜、900年传承的正宗祁阳曲米鱼……近日,在祁阳县白竹湖广场的消费扶贫专柜,新鲜实惠的农家土特产品吸引了市民的目光。今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以来, 祁阳县开展了以“智慧助农,专柜先行”为主题的消费扶贫专柜投放活动,在县城区中心内已投放近百余个消费扶贫专柜,预计到年底专柜数量将达300余个,通过政府采购、社会组织参与、市场经营主体等认购等方式广泛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在全县掀起了一股消费扶贫浪潮。

祁阳县白竹湖广场消费扶贫专柜吸引广大市民前来选购

    祁阳县白竹湖广场的消费扶贫专柜里摆满了土鸡蛋、土干笋、板栗、黄豆绿豆、五色米、挂面、干粉丝等农村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以前我们要买土鸡蛋都要驱车到乡下购买,还要有熟人才能买得到放心的土鸡蛋,现在县里统一到贫困户家里收购,让我们城市里的人在这个小区里的消费扶贫专柜就可以买得到,不仅方便了我们购买,价格实惠品质还有保障,同时又可以帮助全县贫困户脱贫增收,真的是‘一举三得’的事情。”来自望浯园小区的王阿姨一边选购,一边高兴地说着。 目前祁阳县百余个消费扶贫专柜在县城各小区、各农贸市场、各车站等人口密集地方陆续开张,极大地帮助了农村贫困户、农村带贫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等群体销售扶贫产品,并营造了全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这些扶贫产品很受市民青睐,都是地地道道的农家产品,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专柜使用起来还很便捷,市民可直接通过智慧触屏面板选择相应商品和数量,再用手机扫码进行付款,就能自动完成购买,不少人都是回头客。产品质量好,老百姓接受度也高,许多产品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消费客源。”永州市浯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谢爱国介绍说,“现在蔬菜销售量已达到6000余斤,农村土鸡蛋的销售额达4000余斤,还有其他农产品都是供不应求。” 据了解,未来还将按产品销售额3%比例,通过县慈善总会、县扶贫办建立消费扶贫基金,定向捐赠给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特殊贫困家庭困难。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祁阳县以消费扶贫专柜为窗口,以专区为平台,以专馆为纽带,通过以柜促销、以销促产、以产带贫,形成了一套消费扶贫带贫长效机制,目前已帮销扶贫产品3.807亿元,带贫10.57万人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