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解读㈠】我县2020年经济发展交出"高分答卷"
  • 2021-01-13 09:0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何艳飞
  • 【字体:   

1月7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新辉对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动员全县上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坚定朝着"打造现代新城 挺进全省十强"的目标迈进。回望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2020年是大战大考交出高分答卷之年,我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因时因势、精准施策推动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政策优惠"打通堵点,着力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助力企业经济发展。

祁阳合力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精密模具和塑胶产品的民营企业,十多年来一直为科力尔公司制造配套模具。2019年,该公司从广东东莞回迁湖南祁阳高新区科创产业园,并在12月底正式开工生产家电、医疗、数码产品的塑胶模具和零件。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公司的生产计划,后来在高新区驻厂干部的协助下转型升级,一边抓好防疫,一边抓好复工复产,不仅圆满完成国内订单交付,还扩展了海外业务。

祁阳合力塑胶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保华:

政府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条件,一是疫情的宣传(和防控),让我们尽快地组织人员复工复产;第二个在购买厂房补贴上面尽快的去落实;第三个在员工招聘给我们组织了很多的招聘会,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第四个(企业)享受到了电费优惠,让我们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把企业做好做大。

这一年我县招商引资逆势而进,全年签约投资项目108个,合同引资387.2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居全市第一,祁阳高新区成为全市首个规模工业产值过300亿元的园区。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县本土民营企业,迄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微特电机研发、制造和出口企业之一,其中罩极电机产销量全国第一。长久以来,企业凭借诚信守法经营和优秀的产品质量,成为全球多个世界500强高端客户的重要供应商,建立了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在2020年还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国内外市场竞争力。

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耀钢:

从引进来、走出去,我们在深圳成立了研发中心,吸引国外的高端人才来研发我们自己的新产品,在我们湖南把产品做出来以后再走出去,走向国际市场,实现了公司的长远发展。

2020年我县还坚持扩总量、提质量,产业升级迈出实质性步伐,工业经济稳健运行。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2%,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5家,全县规模工业企业总数达177家,居全市第一。

湖南凯盛鞋业今年加大智能化升级改造,累计投入科技创新资金3000余万元,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新增智能化设备120台,产能提升50%,公司现有耐克品牌运动鞋生产加工线15条,月产运动鞋100万双,今年出货量达1200多万双,总产值达17亿元,年税金1亿元。

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管理部副协理 蔡郁郎:

机器自动化会减低人工的需求,我们规划到2023年我们有一半的人力都省掉了,已经是自动化了。

2020年是负重顶压、奋力作为的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2亿元、增长4.3%,其中,地方收入16.13亿元,增长9.9%;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3%、8.5%,核心指标增幅稳居全市前列。2020年我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