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三十九次调度会
  • 2021-01-11 09:3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郑宏
  • 【字体:   

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周新辉主持召开祁阳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三十九次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领导唐明生、彭国锋、刘双顺、周贞霖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办公室的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会议精神,客观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周新辉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当前,国外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零散性,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防可控。但随着冬春季疫情特别防护期和春节到来人员返乡流增多,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骤增。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始终压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的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顺利进行。

周新辉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结合春节期间以及省市“两会”聚集性活动增多的特点,抓牢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书记、县长负总责、亲自抓,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指挥部、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原有工作机制落实各自责任,第一时间传达好上级的文件、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周新辉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严格及时贯彻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落实好我县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不发生一例确诊病例。要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接种,落实好“联防联控、自防自控”措施,严控重点人群、紧盯重点场所、严防经“物”传播、严管农贸市场、严控大型活动、做实医院防控。

周新辉指出,要加大宣传、全民防控。通过会议、广播、电视、新媒体、大型户外广告、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加大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通过印发通告和致广大市民一封公开信,倡导市民提高自我防控能力,在全县形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周新辉强调,要提高能力、强化保障。进一步提高自身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流调能力、应急物资准备能力,积极做好本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衔接,提高保障能力,并引导市民自备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周新辉要求,要严守纪律、督查督办。按照属地原则,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四方责任”,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对不遵守纪律规定、不听从调度安排、瞒报漏报迟报重要信息、防控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