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二】加快城乡融合 推动城乡品质大跃升
  • 2021-01-14 09:10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何艳飞
  • 【字体:   

    近年来,我县坚持重统筹、促融合,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协调共进,打造一批"颜值"高、"气质"好、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城乡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大幅提升,全面的蝶变让居民的幸福感不断升级,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靓丽、宜居和美好。

    在观音滩镇新钢铁村,村民们正在造景、植绿和新建污水处理池。两年前,新钢铁村还是一片穷乡僻壤之地,村民皆外出打工,院里一片狼藉,卫生状况堪忧。如今,环境美了,卫生好了,院内干净整洁,院外游人如织,村民们都在家门口就业。去年2月份以来,新钢铁村共拆除危房旱厕3200平方米,清理转运积存垃圾100车次,植树添绿共1600平方米。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詹国平 :

    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生活污水治理,整村开展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7年,县委、政府提出拆墙建绿,还绿于民,还畅于民。在县城永安小区,居民廖秀英自发拆除了房子旁的一堵围墙,种上桂花、罗汉松、铁树等观赏苗木,让街坊邻居共享自家的"私家花园"。我县城区违建和农村危房空心房实现"基本清零",基本建成"无围墙城市"。

    市民 廖秀英:

    花是自己种的,草是政府种的,社区种的,原来我在沿江路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像这些树东西都是那边搬过来的,美化祁阳就是美化了祖国,美化家园。

    此外,我县创新实施城市"五园五化"战役,大力推进"百园靓城"工程,大面积增加城市绿量,广泛开展园林单位创建活动,高质量规划新建、改建龙山公园、陶铸公园、浯溪国家湿地公园、城南门户等一大批城市公园、绿地景观。同时加大对公园、广场、游园、绿地建设力度,推动绿化规模、质量同步提升,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城市生态环境,让老百姓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醉人景象。目前建设小游园337个,创建省市园林式单位67个,对全县286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

    市民 曹宏存:

    我一出门散步就看到花草,感到很开心,感到很满意,政府对绿化方面搞得很完美,我们生活在这个环境,生活很幸福。

    这五年,我县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重大领域,创造了"四扶四建"、"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特色小镇"10+X"工程、城市五园五化等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祁阳经验""祁阳样板",2017年以来,新型城镇化等7个方面工作10多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还获批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国绿化模范县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这不仅是对我县工作的肯定,也让我县城乡品质有了全面性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