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我县分组召开《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 2021-01-21 09:1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毛彬 汪钦 周柯兵 冯骎 何艳飞
  • 【字体:   

1月20日上午,我县分组召开座谈会,就《祁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在金洞管理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主持召开座谈会。金洞管理区相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光耀,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晖及金洞管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工作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相关部门依次对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祁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祁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祁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六个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内容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全面客观,下一步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是一份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产业结构、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详实、文字更加精炼。

    在黎家坪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富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县长蒋明明及黎家坪镇、文富市镇、文明铺镇、大村甸镇、龚家坪镇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上,各报告起草组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6个报告的起草过程、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振兴、民生实事、卫生医疗、道路建设、用水用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蒋明明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非常中肯,既有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问题,也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事项,县政府将认真研究,细致梳理,予以充分借鉴吸收,进一步对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政府工作的亮点。

    桂富生希望,代表们要从大局出发,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走访选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了解群众的呼声,继续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白水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铁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周贞霖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围绕报告的具体内容,结合本乡镇和本职工作实际,就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偏远乡镇道路及基础设施投入,农村教育均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过去客观全面,谋划未来科学务实,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打造现代新城 挺进全省十强”振奋人心。

    周贞霖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提出的宝贵意见,将认真梳理,广泛吸纳。对急需解决的问题,将创造条件,逐步实施。对创造性建议,将理清职责,共同努力解决。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参政议政,支持政府工作,监督政府及部门工作。

    谢铁山指出,各位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代表们在今后以及两会期间,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地审议好报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聪明才智,参好政议好政,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作用。 

    在七里桥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双顺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陈环玉及七里桥、羊角塘、潘市、梅溪、下马渡镇代表团出席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6个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县“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任务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符合我县实际,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绘就了蓝图。会上,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打造特色小镇、实现乡村振兴、改善基层干部待遇、提升园区发展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龙山街道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柏曼红出席会议。来自龙山、长虹、浯溪、茅竹镇、三口塘镇的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广泛热烈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定位准确、条理清晰、是政府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政府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大家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就报告中的城乡建设、民生实事、道路交通、提高行政效能、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非常切合实际,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细致梳理,予以充分借鉴吸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