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共识 催人奋进
  • 2021-02-24 16:33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周柯兵 谭云文
  • 【字体:   

  2月23日,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在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与会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报告目标明确、求真务实。构建了新蓝图、明确了新目标、提出了新举措,为祁阳新一轮发展蓄势聚能。既凝聚共识,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人大代表 王利波:“我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执行力,组织全镇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到机关、到单位、到企业、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坚决落实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的战略目标和八项重点任务,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粮食生产、环境整治、安全稳定,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人大代表 唐铭:“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本次人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建设肖家茶叶小镇为总目标,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全体镇村干部一道奋力前行,压实责任、落细举措,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任务。确保在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为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展现出我们肖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人大代表 于浩:“作为基层代表,听了陈县长报告,我们备受鼓舞,很激动。回去以后一定将报告的精神传达给每位干部、每位村民,带领干部群众大干快上,作为茅竹镇主要就是抓好巡河项目、一村一园、广垦集团、现代农业园等重大项目的落地。二就是加快乡村振兴,为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贡献茅竹力量。”

    人大代表 蒋贤娟:“小平县长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求真务实的报告,给我四个方面的感受,一是总结到位,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突出亮点、振奋人心。二是谋划科学,报告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和2021年的工作目标,既明方向又出思路,既定目标又给措施。提出来打造现代新城打造全省十强的战略定位,具有鲜明的导向性。三是措施精准,报告筹划每一项工作都有措施跟进,每一个目标都有项目支撑,每一个任务都有落实主体。四是关注民生,报告提出要解决好群众思难愁盼的问题,从就业、教育、卫生、养老等等方面列出来十项民生实事。”

    人大代表 蒋建明:“今天听了陈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十四五规划,觉得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宏大,工作重点突出,非常鼓舞人心。我有两个感想,一是健全城乡公共卫生体系促进健康祁阳,我们应积极应对一些突如其来的传染病以及慢性病,我们应该强化以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为主体的公共卫生建设,以确保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二是人口战略问题,建议政府应科学应对。”

    人大代表 张萍:“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一个总体感觉就是新,首先呢,贯彻了新思想,无论是回顾过去还是谋划未来,都充分提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构建了新的蓝图,报告提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构建将祁阳打造成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的宏伟蓝图。三是明确了新的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状态,从产业、民生、改革、生态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