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祁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21-02-23 16:0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伍彬彬 陶冶 何艳飞 贺彪
  • 【字体:   

  

    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祁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带着百姓富裕安康的喜悦,肩负祁阳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祁阳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周新辉、陈小平、郑增啟、蒋欧林、陈振文、于建春、文英雄、黄爱蓉、桂湘、张松柏。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

    县委:王小丽、郑国荣、廖道南、陈莉、龚红辉、唐明生、 彭国锋、郑航

    县人大常委会:邓晓阳、桂富生、谢铁山、刘双顺、唐江、唐军

    县人民政府: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蒋明明、沈拥政、杨迪文、梁军生

    县人武部:卢世强

    县人民法院:田光耀

    县人民检察院:程晖

    县政协原主席:王先兴、钟上元、刘志均、郑弋

    离退休老领导:唐元位、文建宇、吴先雄、陈运祥、段湘南、黄春华、黄承先、彭开生。部分县领导、老领导和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前排就座。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县直各部、办、委、局和驻祁中央、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此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5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委员27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于建春主持。

    8时30分 ,大会正式开幕。

    县政协主席郑增啟代表政协祁阳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祁阳政协在中共祁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及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双向发力”,献睿智之言,汇众士之智,谋民生之需,为助推祁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军交出了满意答卷。

    郑增啟用“五个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祁阳政协专心跟党,政治引领立起新高度。专责履职,职能发挥作出新贡献。专注发展,担当作为展现新风采。专情为民,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专力固本,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郑增啟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县“十四五”规划蓝图开启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战略定位,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祁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郑增啟强调,站在新征程上要提高站位下实功,把好履职“方向盘”。要服务大局求实效,唱响履职“好声音”。要为民谋利用实招,拓展履职“民生链”。要凝心聚力鼓实劲,画好履职“同心圆”。要强基固本增实力,激活履职“动力源”。用思想武装头脑,助燃奋斗热情,以励志图新的姿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共识和力量,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力求政协工作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缺位,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温度。

    受政协祁阳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振文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组织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21件,经审查,立案184件。截止本次大会前,53家承办单位均已办复,办复率达100%。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报告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廖芳委员就《发展致富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冯艳君委员就《做强本土企业,壮大县域经济》、黄飞委员就《发展“一县一特产业,做强“祁阳油茶”品牌》、许伦红委员就《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尹艳丽委员就《下好”三步攻坚棋”,打赢“垃圾分类仗》、龙拥军委员就《培优公费师范生,打造高质量乡村教师队伍》等作大会发言,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对委员们的发言均认真作了批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周新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回顾2020年工作,周新辉说,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一年。一年来,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撤县设市翻开了祁阳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优异的“抗疫”答卷和主要经济指标的稳健增长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有了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全面提升了祁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五年,祁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用奋斗践行使命,用行动书写担当,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成就精彩。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书写了精彩的“祁阳故事”,塑造了崭新的“祁阳形象”。

    这一张不平凡的成绩单是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周新辉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建议,推动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2021年工作,周新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祁阳撤县设市元年。

    周新辉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善做政治“明白人”。要围绕中心工作,勇做发展“主力军”。要秉持为民情怀,愿做群众“办事员”。要聚焦自身建设,争做履职“有为者”。通过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尽责,努力为“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祁阳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在全县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周新辉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拼搏竞进,为“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