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市关工委来祁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隔代家庭教育巡回宣讲活动
  • 2021-04-22 09:3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4月20日,市关工委到祁阳老年大学和祁阳一中开展“永远听党话”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隔代家庭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县关工委主任钟上元等参加宣讲活动。

    在祁阳一中宣讲会上,谢朝月结合永州实际、围绕红色革命历史和改革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重头戏,结合亲身经历讲,让大家深刻明白“为什么学习党史”“怎么样学习党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在老年大学宣讲会上,市关工委副主任陈秀云通过介绍中国式隔代教育的特点、客观存在的意义和必然性,就如何把培养做事能力、如何摒弃溺爱、适度打爱、实施关爱,因人因事施教等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讲座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起了在场老人们的共鸣。

    此次宣讲活动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亲身经历进行宣讲,把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爱国主义精神植入青少年的血脉,让他们在历史的滋养中茁壮成长,也广泛动员和组织“五老”发扬优良家教、家风,传承良好家训,形成全民积极参与抓好隔代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