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全县帮扶农商银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4-21 09:2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4月19日,全县帮扶祁阳农商银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的工作,持续推进化解祁阳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优化全县的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县委书记周新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作工作报告,县领导陈莉、郑航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分析了农商银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清收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推动农商银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帮扶祁阳农商银行防控风险,推动其持续健康发展,县委书记周新辉强调,帮助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职责所在,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更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决不含糊。要认清形势,矢志不移地推进农商银行帮扶工作,确保祁阳金融生态持续健康稳定。

    要坚持真抓实干,在措施上决不疲软。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拿出强有力的帮扶措施,坚决打好清欠攻坚战、全面增强风险抵御力、不断提升资金归集率、充分发挥化险主动性,帮助农商银行化解经营风险,壮大资金实力,扩大信贷规模,实现做大做强做优目标。

    要强化保障措施,在落实上决不拖沓。进一步加强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调度督查,把帮扶工作当作自己的大事来抓,狠抓落实,高效推进,为“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农商行、七里桥镇、县法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作了发言,会议对2020年度祁阳农商银行防范金融风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镇(街道)、县直各清收单位递交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