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艾克海深入白水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 2021-11-24 09:1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11月20日上午,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深入白水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白水镇党政负责人一同参加。

艾克海深入白水镇百里桃花园油桃基地调研.jpg

近年来,白水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建成了天子龙胡萝卜基地 1500 亩、百里桃花园油桃基地 4800 亩、新龙大棚蔬菜基地 300 亩等一批农业产业种植基地,打造了香湖湾乡愁之旅、竹山祁剧文化之旅、百里桃园寻梦之旅等乡村游热门景点。

调研中,艾克海先后深入白水镇烟塘水库、百里桃花园油桃基地、柴塘村鸿丰生态养猪场废水生态处理项目等地,认真听取白水镇党政负责人关于全镇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百里桃花园油桃基地和鸿丰生态养猪场废水生态处理项目,详细询问产业谋划、土地流转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白水镇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艾克海强调,要布好“产业局”。立足本地资源禀赋,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坚持“一村一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白水打造成全市的“果园”“菜园”“花园”“游园”;加快建设适合本地产业特点的乡村振兴车间,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加快土地流转,实施“租金+薪金+股金”(农户流转土地收租金、就地务工赚薪金、股权分红得股金)的“三金”模式,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利用白水纺织小镇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小镇。要打好“生态牌”。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种养结合,大力推进“猪—沼—果”、“猪—沼—菜”生态循环农业,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实现“有新房更要有新村、有新村更要有新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