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祁阳: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1-12-06 09:0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祁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抓深抓细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工作,切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践行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祁阳丰达电机的生产车间,一块块钢板经过拉伸、切边、冲孔、整形就变成了泵车的零部件,在这里,每一个工件都有对应的模具,只要把模具装到冲压机床上就可以冲出各种各样的工件。祁阳丰达机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汽车车身覆盖件、汽车车桥零配件,2017年开始与三一重工合作,为三一重工配套生产318平顶车、高顶车及重卡驾驶室覆盖及座椅骨架,源源不断的订单不断刷新公司的年产量和营业额,预计2021年产值可突破1亿元。

祁阳丰达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军强说:“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髓要义,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迎头赶上,投入人力、物力进行科技创新,开发新的产品,拓宽新的市场,把丰达机电的品牌打造成湖南的知名品牌。”

图片

科力尔电机是祁阳一家本土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机及驱控系统研发和制造企业之一,产品畅销全国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与世界顶尖客户合作中,科力尔十分注重产品的技术性能和品质保证,并通过自主创新,突破了"卡脖子"技术。2020年公司成功研发出集伺服电机、驱动器、编码器于一体的新一代高性能V6伺服系统,打破了国外在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领域核心部件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近期,科力尔的V6伺服系统以性能优越、运行平稳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6月成为华为的正式供应商,7月又获得了安防海康威视的批量订单。

湖南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祁阳工厂厂长韩一方表示:“未来五年,公司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广纳人才、提高科研经费、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在各个车间都要普及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把节约的劳动成本投入到产品研发,从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抢占高端制造业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截至目前,祁阳高新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8家,已经形成了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型建材、轻纺制鞋、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七大产业链。2020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85.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6.8%。今后五年,祁阳高新区将瞄准目标奋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