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祁阳:蒋良铁深入小江村、新塘角村、龙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2021-12-06 09:0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2月3日至4日,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浯溪街道小江村,文铺镇新塘角村,潘市镇龙溪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明生参加调研。

蒋良铁乡村振兴-3.Bmp

每到一处,蒋良铁详细查看了各村乡村振兴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对照上级标准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同时要结合本村实际突出亮点特色。

在脱贫户王桂平、陈顺伍家中,蒋良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益于自身努力和产业帮扶、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等一系列措施,两人每年都有了稳定收入,蒋良铁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努力奋斗,用勤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蒋良铁强调,要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群体,严格落实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小江村素有“水果之乡”美名,新塘角村的槟榔芋同样享有盛誉。蒋良铁希望两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农家乐、乡村旅游等多渠道、多形式打响品牌,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构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模范乡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龙溪村,蒋良铁一边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一边与镇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基础条件、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情况,并就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蒋良铁强调要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深入研究挖掘其历史内涵和文化价值,要尊重传统建筑风貌,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高宜居度。要坚持地方特色,做好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高标准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以点带面,带动全市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此外,蒋良铁还来到农户李金勋家中,详细了解他家今年收入、支出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