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2-09-30 09:3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9月29日下午,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人大闭幕-1.Bmp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蒋良铁、郑国荣、唐江、黄爱蓉、唐军、陈彬、曾鑫,会议由陈彬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陈小平、艾克海、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卢世强、郑增啟、唐元位、吴先雄、陈运祥、黄春华、王先兴、钟上元、刘志均、郑弋、彭开生、柏曼红、周贞霖、秦波、孟昌、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陈振文、曾海燕、聂新国、李爱华、曾文玉、田光耀、程晖,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祁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祁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作重要讲话。

 蒋良铁指出,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激励全市广大干群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更好地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在此,代表中共祁阳市委,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良铁指出,2021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给予人大工作充分肯定。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面向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人大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发展大局,强化法治意识,秉持为民情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把准干的方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筑牢忠诚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服务大局,勇担干的重任。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善于建言献策、勇于推动落实、敢于争先创优,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人民立场,牢记干的初心。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心用情为民发声、尽心尽力为民谋利、全心全意为民解忧,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坚持固本强基,锤炼干的本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砥砺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守土尽责,营造干的环境。深刻把握政治之年、大事之年的特殊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疫情防控、抓好信访维稳、抓牢风险防范,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蒋良铁表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尊重人大代表,执行人大决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出力。广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强化理论武装,代表人民、服务人民,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关键在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凝心聚力再出发,拼搏实干谱新篇,为实现“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