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祁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救灾补损工作
  • 2019-07-17 08:34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会议现场

716日上午,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19年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对祁阳近日来遭受的洪涝灾害救灾补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邓晓阳、郑增啟等县领导以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抗洪救灾情况。近日,我县及湘江上游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江祁阳段水位持续上涨。710日清晨出现第一次洪峰水位85.83米,超警戒水位2.83米。714日晚,出现第二次洪峰水位87.28米,超警戒水位4.28米。两次洪涝灾害致使全县22个镇(街道)、23.8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49亿元,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尽管洪水猛、灾情大、任务重,但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党动员,积极应对,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全县“未垮一库一塘一坝、无一人因灾死亡”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

为迅速做好救灾补损和灾后重建工作,降低损害损失,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救灾补损、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压到一切的工作来抓。要妥善救助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及时医治。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抢修水毁农田,合理安排改种补种、救灾补损,努力降低灾后损失。要迅速开展卫生防疫,深入受淹区域冲洗消毒,确保不发生重大疫情。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退水时水库、堤坝因水位骤降引发险情,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全力开展灾后重建,突出抓好基础设施的维修和保障。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及时上报受灾损失情况,努力在项目、资金、物资等方面争取各方支持,并尽快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