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全省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在祁阳召开
  • 2019-08-02 14:28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熊忠柱
  • 【字体:   

会议现场

在白水镇农田救灾补损示范片

81日,湖南省2019年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在祁阳召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赵军,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保障处处长章民,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段灵利,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以及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永州等14个市州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先后遭受1次低温雨雪、6次风雹、1次滑坡、17次洪涝等灾害侵袭。其中,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3万户2.9万间,一般损坏房屋3.4万户7.8万间。

会议下发了《湖南省2019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好的经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事关受灾群众民生、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因灾倒损农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要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明确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责任、抓紧筹集落实恢复重建资金、统筹加快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度。要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恢复重建工作任务,所有因灾倒损住房的受灾群众在春节前住进新房或有安全住房,坚决打好恢复重建这场硬仗,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赵军一行还到白水镇农田救灾补损示范片,肖家镇因灾倒损房屋重建点就目前的救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