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祁阳: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19-09-12 16:37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璘蔚
  • 【字体:   

白水镇万联超市检查现场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9月12日,县委书记周新辉深入潘市镇、黄泥塘镇和白水镇等地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陈小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潘市镇中祁加油站,周新辉一行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等安全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员工消防安全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掌握以及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在黄泥塘镇寨岭采石场,周新辉一行听取了近期采石场生产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采石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周新辉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有效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镇党委、镇政府要针对辖区内爆破行业、采矿业、施工工地、加油站等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大道路安全、火灾隐患的检查力度,让企业能够安全稳定的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在白水镇万联超市,周新辉一行对产品保质期、消防通道、消防器材性能状态及使用掌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审查。周新辉要求,全县相关职责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各行各业齐抓共管,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和国庆节。 

    随后周新辉一行来到祁阳县消防大队,观看新型18米高喷消防车演练。周新辉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加快第二消防站的建设速度,尽快建成投用,配齐消防设施;在中心镇要建设中心消防站,在小区和乡村要建设微消防站,各消防站要相互配合,形成体系,在全县形成一个现代消防体系,助力全县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