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祁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2-04-06 09:24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和永州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祁阳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永州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祁阳市领导柏雄文、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等参加。

安全生产会-1.Bmp

 陈小平指出:要保持警钟长鸣,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对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和不利因素,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永州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事故警醒,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职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行业各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要保持常抓不懈,以更严的举措更硬的手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汛备汛度汛准备工作,立足于“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强化气象和汛情监测,加强值班值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清明节临近,祭奠扫墓、春耕生产、春游踏青等活动急剧增加,各单位要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宣传,严格落实责任,最大限度消除隐患,确保清明平安。

 要保持高压态势,以更优的机制更实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底线思想和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