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分享到:
2021年度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 2022-10-31 09:35
  • 来源: 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作者:
  • 【字体:   

  

第一部分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部门收入决算表

、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艺工作精神,培养教育广大文艺工作者明辨是非,坚守道德底线,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促进全市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团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对本市15个文艺界群团组织依法进行有效管理。加强直属协会领导管理,实现目标管理考核;对于一般性协会实行基础性管理。

实行团体会员行业管理制度,完善评价体系和机制,壮大文艺会员队伍。由政府重奖表现突出、成绩卓越的会员,进一步激发创作热情。

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沟通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

维护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在团体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组织研讨评奖。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和全市“文艺奖”评选活动,向国家文联、省市文联推荐作品参与评奖。

参与制定全市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发展规划,研究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创作氛围。

抓创作、出作品、出人才,为文艺创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制订创作规划、组织、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出优秀作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抓好有影响的重大社会活动,配合国家重大节庆日,推出有文联特色的文艺活动;参与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品味的有关工作。

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市文化艺术事业。加强与市外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开展全国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我市文艺界影响。

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祁阳市文联是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祁阳市文联机关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联部、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部)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祁阳市书法院),管理全市15个专业文艺协会。

(二)决算单位构成。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2021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年度收、支总计90.8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4.73万元,增加5.49%,主要是因为上级部门投入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8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3万元,占58.18%;项目支出37.97万元,占41.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8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4.73万元,增加5.49%,主要是因为上级部门投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73万元,增加5.49%,主要是因为增加了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2万元,占82.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7万元,占5.58%;住房和保障支出3.72万元,占4.09%;卫生健康支出3.00万元,占3.3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1万元,占4.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6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6.18%,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类)文化旅游(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7.19万元,支出决算为4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坚持预算管理、量入为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6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7万元,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预算比较科学规范,考虑比较充分,支出严格按计划执行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385万元,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有人员异动

8、住房保障支出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2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1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调整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2.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公用经费9.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6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31万元,支出决算为0.30万元,完成预算的96.7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与预算无变化,且与上年相比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1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96.7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22万元,减少42.3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接待次数。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决算与预算持平,且与上年相比变化的原因是无公用车购置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个、来宾86人次,主要是接待来访单位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整体支出90.0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7.97万元,本年度重点项目支出。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见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83万元,增长522%。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增多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元,召开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主要是无资金来源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由于政府采购支出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由于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由于货物支出、工程支出、服务支出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4、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祁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2021年,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计划,围绕委、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根据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状况的概述和分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经济性分析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预算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使用,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2、预算管理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管控。

(二)效率性分析

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单位正常运转,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效益性分析

2021年,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工作,创先争优,顺利完成了各项目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