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示
  • 2021-03-23 15:41
  • 来源: 祁阳县自然资源局
  • 作者: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县自然资源规划,开展全县自然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提出全县自然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建议,参与全县宏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并拟订涉及自然资源的调控措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国土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自然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措施。

2、承担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组织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自然资源管理地方性规范性文件。推进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调查处理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3、承担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责任。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计划。指导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织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保护和地质遗迹保护等其他专项规划并监督检查规划执行情况。参与全县涉及土地、矿产相关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的审核。

4、负责规范不动产权属管理。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承办和调处重大权属纠纷,指导不动产确权,承担不动产统一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5、承担全县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牵头拟订并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耕地开发的监督工作。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承担各类用地审核、报批工作。

6、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组织实施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全县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和县重大土地调查事项,指导全县城乡地籍、土地分等定级和土地登记工作。

7、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土地开发利用标准,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抵押和政府收购储备土地等管理办法,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协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落实国家禁止和限制供地目录、划拨用地目录等,承担县政府审批的改制企业的国有土地资产处置。

8、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规范和监管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监管市场地价;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统一管理全县测绘市场,规范测绘市场行为,规范和监管涉及自然资源事项相关社会中介机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9、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矿区的管理,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勘查开采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

10、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指导全县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监督地质勘查项目实施,管理地质勘查资质、地质资料、地质勘查成果,指导、协调、监管全县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

11、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实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依法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重要保护区、保护地,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和污染,监督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评价工作。

12、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导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自然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3、依法依规征收自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依法依规组织土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的征管,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收益分配制度,指导、监督全县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资金的收取和使用。参与管理土地、矿产等资源性资产,参与管理国家出资形成的矿业权权益,负责有关资金、基金的预算草案编制和财务资产管理与监督。

14、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县测绘工作。组织并管理基础测绘、行业区域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重大测绘项目、重大测绘科技项目。依法初审测绘单位的等级资质,管理测绘任务登记;依法审查对外提供属于国家秘密的测绘成果和外国组织、个人来祁测绘的事项;依法管理本县地图编制工作,审查向社会出版、展示的本县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

15、管理全县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县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祁阳县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管理全县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测量标志的保护。

16、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7、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县自然资源局设1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调查监测股、确权登记股、政策法规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股、国土测绘股、行政审批股、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矿业权管理股。

2、下辖全额拨款单位有: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执法监察大队、土地储备中心、征地拆近安置办公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2个镇(街道)自然资源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祁阳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431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13.9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09.06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及调出使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4313.9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84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635.66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09.06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及调出使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313.9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9.46万元,10.65%卫生健康支出218.84万元,5.0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635.66万元,占84.2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304.9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房屋征收档案管理费专项支出9元,主要用于房屋征收档案管理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89.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0.88万元,下降25%,主要是办公费、印刷费等一般性支出科目进行了压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主要是因为本部门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强化公务用车运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土地管理法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土地管理法培训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431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04.96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祁阳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