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民政局部门预算
  • 2021-03-24 14:01
  • 来源: 祁阳县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1民政局部门预算说明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民政工作规范性文件,拟定全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2.承担依法对全县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监察责任。

3.拟订全县社会救助规划、办法;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工作;负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敬老院建设工作;负责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

4.拟订全县城乡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建设相关办法并组织实施

5.拟订全县行政区划总体规划、地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区域界线的勘界和管理工作

6.订全县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社会福利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7.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和儿童收养等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祁阳县民政局是行政单位内设8个股室(办公室、规划财务股、社会组织管理股、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股(区划地名股)、社会事务股(儿童福利股)、养老服务股、社会救助股、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股,下设9个下属单位。

2、祁阳民政局共有干部职工248人,其中在职179人,离退休人员6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祁阳县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办公室

2、祁阳县慈善总会办公室

3、祁阳县民政事务中心

4、祁阳县婚姻登记处

5、祁阳县福利生产办公室

6、祁阳县福利院

7、祁阳县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

8、祁阳县殡葬改革执法队

9、祁阳县福利工厂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123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231.0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94.17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收入),主要是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123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50.37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7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94.17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支出),主要是项目资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23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50.37万元,99 %;农林水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72,1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471.5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9759.5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专项269万元,主要用于婚登系统升级设备购置及民政工作经费;老年福利专项344.64万元,主要用于百岁老人长寿保健和90-99高龄老人补助;儿童福利专项442万元,主要用于孤儿生活补助;

殡葬专项6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安葬奖补及无名火化;养老服务专项1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服务补贴;民政救济专项98.92万元,主要用救济支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基金专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低保支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基金专项130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低保支出;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专项4850万元,主要用于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支出专项200万元,主要用于临时救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4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2.4万元,下降23 %主要是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科目均进行了压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3.1万元,主要是严格控制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1.5万元,用于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人数120人,内容为2021年祁阳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开支培训费0.5万元,用于开展全县社工培训,人数46人,内容为社工项目推进会及社工考前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23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1.53万元,项目支出9759.5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祁阳县民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