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预算公示
  • 2021-03-23 16:02
  • 来源: 祁阳县工商业联合会
  • 作者: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参与祁阳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2、密切与会员的联系,畅通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做好县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4、引导会员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5、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照章纳税,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6、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7、为会员提供培训、融资、科技、法律、信息咨询等服务,提供对内、对外经贸交流服务,提供公共关系沟通协调服务,帮助会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8、增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

9、增进与国外工商社团的交往,为国家扩大对外开放、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服务;

10、加强自身建设,体现特色,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凝聚力;

11、依法加强会费管理;

12、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13、加强非公有制党工委党建工作力度。

(二)机构设置

1、祁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内设机构4个;1、办公室;2.财务室;3、经济联络部;4、会员部。本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机关本级预算,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人员(不含临聘人员):县工商联共有在编干部职工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祁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祁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6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43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收入),主要是人员异动,单位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总额也有所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7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43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支出),主要是人员异动,单位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总额也有所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1.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61万元,占90.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万元,占6.73%;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占3.1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4.8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6.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1、事业经费13万元,主要用于“光彩事业”建设等方面;

2、非公党建8万元,主要用于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等方面;

3、异地商会管理4万元,主要用于异地商会发展和管理等方面;

    4、部分原工商业者生活困难补助1.8万元,主要用于用于部分原工商业者生活困难补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下降15.79%,主要是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科目均进行了压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工商联执委会议,人数113人,内容为选举产生新的副会长、常委、执委等;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6万元,项目支出26.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