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
  • 2021-03-24 14:14
  • 来源: 祁阳县妇女联合会
  • 作者:
  •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动员和组织全县妇女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2、指导和推动全县城乡妇女参与“巾帼建功”以及“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

3、教育和引导妇女做“四自”新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妇女成才与交流。

4、负责处理侵犯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的来信来访和法律咨询,配合有关部门解决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组织实施祁阳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6、依照妇联章程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7、负责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开展联谊和救助活动。

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祁阳县妇女联合会内设机构包括:县妇联内设“三部一室”(组宣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和办公室),兼挂“祁阳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共有在编干部职工6人。

二、预算单位构成

祁阳县妇女联合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3.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9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87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收入),主要是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93.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87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和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3.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05万元,占89.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7万元占7.21%;卫生健康支出3.13万元,占3.3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8.9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1、妇女儿童工作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妇女典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

2、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婚调委调解员工资及办公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8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因为预算制定科学,严格按计划执行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21万元,主要是我单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和公车改革,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8万元,拟召开2次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一是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二是全县妇联主席、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工作安排会;培训费预算0.3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150人,内容为全县妇联主席、副主席等工作业务培训;拟举办0次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9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95万元,项目支出3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祁阳县妇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