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分享到:
2021年祁阳县委统战部部门预算
  • 2021-03-25 09:43
  • 来源: 祁阳县委统战部
  • 作者:
  • 【字体: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县、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2、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协助县工商联做好有关人士的管理工作;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贯彻执行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5、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6、指导工商联、侨联工作;领导和管理黄埔军校同学会、海外同乡会等社会团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设7个内部机构:办公室、干部组、经济联络组、民族宗教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室、新的社会价层工作室。

2、人员(不含临聘人员):统战部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4人,编制人数为1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祁阳县委统战部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37.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7.0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42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收入),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37.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42万元(不含上年结余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37.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76万元,90.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万元6.72%卫生健康支出7.39万元,占3.1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61.0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7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1、统战特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凝聚港澳台海外人心和力量等方面;

2、四同创建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四同创建”工作和实践创新活动的开展。重点支持省级、县级“同心美丽乡村”的产业发展,开展法律援助、爱心帮扶等方面的服务等方面;

3、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经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促进社会各阶层关的和谐等方面;

4、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室支出3万元,每年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协助各民主党派州委开展培训活动;协助县工商联、县侨联加强对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人士队伍的培训等方面;

5、民族宗教专项经费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县基督教两会、县佛教协会、县天主教爱国会、县黄埔同学会等宗教团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教职人员培训,改善办公条件,看望慰问黄埔抗战老兵,积极带领信教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民族人士及宗教界人士有关工作等方面;

6、侨联专项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服务侨胞,维护侨益,增进侨情,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开展海外联谊、积极传播湘祁文化等方面;

7、侨务经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侨务工作开展等方面;

8、新的社会价层工作室专项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社会各阶层关系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6.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08%,主要是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科目均进行了压减。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17万元,主要是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9万元,拟召开2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归国华侨、侨眷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会;培训费预算0.5万元,拟开展8培训,人数300人,内容为各镇街道宣统委员及宣统干事统战业务培训、学习民族宗教条例、宗教教职工培训、党外知识份子培训等;拟举办0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3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09万元,项目支出76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祁阳县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