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人社局:强化行风作风建设 提高群众满意度
  • 2019-11-08 09:30
  • 来源: 县人社局
  • 作者:周盛波
  • 【字体:   

近期,祁阳县将作风行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坚持行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同部署、同检查,以行风作风建设统领“放管服”、政务服务。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切实转变行风作风,内强业务水平、外塑部门形象。

  一、抓经常性教育,让行风作风要求入脑入心

    人社工作是民生保障工作,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社会关注度最高,行风作风是细节,它的好坏直接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政府形象。今年来,祁阳县人社局始终将行风作风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牛鼻子”,狠抓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本系统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不论是政治政策学习,还是每月25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作风行风要求总是逢会必讲、逢会必提。同时,结合今年开展的“优质服务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等活动,组织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对业务技能和行风作风要求的深刻学习,教育引导人社干部坚持“人社人为人民”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窗口、个个都是形象”和“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积极利用正反两面典型教育,学习行风作风的通报文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负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固为民服务“思想阀门”,让行风作风的要求入脑入心。

  二、抓制度化建设,促行风作风建设规范运行

行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大力整治,久久为功。近年来,市、县人社局将系统行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系统性和长期性工作,通过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财经制度、风险防控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追责问责制度、公开公示制度、岗位责任制度等10余项工作制度,将行风作风的各项要求细化分解、落地落实,着力消除制度建设的“空白点”和“真空区”,使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强化考核评价,制定考评细则,落实日常考核,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把“抓当前”与“管今后”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推动行风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抓督办落实,促行风作风彻底转变

在办事大厅各经办机构的考勤机前,每日上下班时间大家都会主动去排队签到,不再有迟到早退的人员,在办事大厅专门设立导询台,安排2名同志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笑脸相迎,不厌其烦的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根据群众需求主动引导群众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对咨询的问题未能明确或不能即时予以答复的,及时转到相应的部门进行办理,遇到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主动向前提供帮助,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在人社系统的各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胸前都挂着工作牌,不再有脱岗、离岗、打瞌睡、玩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现象,成立局局作风办每月都会看到干部职工考勤及工作状态的情况通报。制度建立以后关键在落实,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县人社局进一步强化了办公室和局机关作风办的督查督办职能,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系统全体人员的工作纪律制度特别是考勤制度作风建设的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时通报和纠正,对于造成恶劣影响的作风问题一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据了解,县人社局下一步还将建立行风建设宣传机制、行风问题投诉反馈机制和行风建设监督检查机制,从细节入手抓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转作风树行风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