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交通局铁腕治超见成效
  • 2019-11-01 15:02
  • 来源: 县交通局
  • 作者:龙辉
  • 【字体:   

“对不起,您的货车疑似超重了,请将货车停靠到左边,接受调查。”这是县运管执法人员正在陶铸路段严查货运车超限超载。近一个多月来,县交通局开展治超“雷霆行动”,结合前期治超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措施,确保治超工作稳步高质量推进,让超限超载车辆“无处遁形”。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28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52起,卸载货物400余吨,强制切割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7辆,全县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该局一是固定卡点联合治超。在固定检测点实行不间断驻点联合执法,严控外来超限超载车辆进入我县。同时依托公路检测站,对县区周边货运主干道进行24小时布控排查,并会同县治超办同步开展治超行动。二是重点区域流动治超。为有效打击部分超限超载车辆故意绕道行驶、昼伏夜出逃避执法检查等“游击行为”,联合县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开展密集式流动巡查,与固定点联合执法形成治超联动网络,对全县范围内的重点区域、重点路线、重点桥梁实行“逢车必检”,并灵活机动地开展错时检查和夜间突查行动,有效打击货运车辆“双超”行为, 对于合法未超载或是超载在一吨以内的运输车辆进行教育放行,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宣传教育同步跟进。在货运主干道、主要路口及县区周边主干道悬挂治超横幅,警示过往运输车辆安全运输。同时通过路面执法以查带宣的形式,对货车司驾人员进行面对面普法教育,引导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另外还继续利用报刊、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实时宣传报道,重点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法律法规及近阶段治超成果,为治超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舆论基础。据悉,下阶段,该局还将派出40多名运管执法人员进驻全县40多家源头企业值班值守,20多名执法人员路面稽查,同时继续强化各治超成员单位的联动协作和信息互通,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开展常态化长效治超行动,切实担负起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