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妇幼保健院参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 2019-12-02 15:06
  • 来源: 县妇幼保健院
  • 作者:李素芳
  • 【字体:   

2019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满足人民对艾滋病防治及母婴传播阻断相关知识的需求,达到力争率先在儿童中实现“零艾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的。12月1日上午,祁阳县妇幼保健院派出6名医务工作人员在白竹湖广场参与了祁阳县卫生健康局精心组织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祁阳县人民政府副县周贞霖、县卫健局局长奉毅、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劲弩等领导冒着风雨严寒来到现场看望大家进行工作指导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欣慰。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老百姓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母婴传播阻断及正确使用避孕套相关知识,另外免费给予需要的人群测量血压、血糖2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2000余份,避孕套300余个。

据了解,“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对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有重大意义。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将我国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力争率先在儿童中实现“零艾滋”,消除儿童新发感染。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加强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业务培训,推动孕产妇在孕早期进艾滋病免费检测、尽早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综合干预服务,最大限度的减少母婴传播造成的婴儿感染。

通过此次活动,构建了全民共同参与的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强调了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使老百姓加深了对艾滋病防治的了解,倡导了自尊自爱、自我保护的良好生活方式,为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