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交通局:启动“4+”工作模式 严抓车辆超限超载
  • 2019-12-04 10:56
  • 来源: 县交通局
  • 作者:龙辉
  • 【字体:   

3祁阳县交通局获悉,近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雨、雾气候明显增多,道路湿滑,交通安全隐患尤为突出。为全力抓好车辆超限超载整治行动,祁阳县交通局启动“4+”工作模式,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启动“责任+意识”工作模式,结合县里近期召开的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和当前季节道路湿滑、大雾等交通出行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情况,县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往年治超工作和冬季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找准当前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勤务安排。该局从下属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源头治超路面管控组,要求执法人员将冬季安全监管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对待,保证思想不松懈。启动“管控+整治”工作模式,实行弹性工作制,把整治时间向夜间延伸,并结合道路情况,针对重点车辆运行轨迹和经常出没路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将执法人员最大限度投入到物源头企业、货运的重点路段农村道路,严查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的货物源头企业,对涉及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启动“排查+除患”工作模式,积极联合交、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各货物源头企业和货运企业,对货运输车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切实加强重点动态监管。交通局实行“一路三方”排查隐患共同“到场制”,联合交警、镇安监站等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及危险复杂路段进行排查摸底,重点排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经常出入路段。启动“宣传+教育”工作模式,该充分利用微、手机短信等途径,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不违法超载执法人员定期深入重点货物源头企业和货运企业,宣讲省、市、县车辆超限超载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时通报典型事故案例,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了解自11月26日县里召开的治超整治大行动会至目前祁阳县交通局执法队伍共出动180人次,检查车辆280台次,巡查货物运输源头企业50多家次,查处各类超限超载案件12宗,有效遏制了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妄图避检偷运的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