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人社局三措施服务农民工返城企业复工
  • 2020-02-20 08:27
  • 来源: 县人社局
  • 作者:周盛波
  • 【字体: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县人社局充分履行“人社人为人民”的主体责任,聚焦疫情对农民工就业的影响,该局结合“湘融湘爱”农民工专项服务和落实农民工群体返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采取三措施保障农民工返城企业复工。

    一是宣传氛围全覆盖。该局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海报、“村村响”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慰问信、公开信、宣传图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张贴“六大倡议 ,八项注意”为主的倡议书,农民工看得懂、做得到的宣传内容,确保农民工疫情防控与顺畅出行“两不误”。

    二是稳岗补贴强助力。该局实施精准帮扶农民工,通过政策鼓励企业设立扶贫专岗吸纳贫困劳动力,凡与农村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且实际在岗12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每年1500元给予岗位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稳岗补贴,应补尽补,按照该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近期,人社局分4个复工招工小组对全县36家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招工回访,掌握企业用工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解决用工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也让企业吃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定心丸”。

    三是就业招聘新模式。该局紧盯复工复产后农民工集中求职、企业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祁阳就业以“服务便捷化、业务标准化、应用智能化”为定位,在全县范围内真正地实现了岗位人才信息“一共享、两精准、三便捷、四对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招聘求职,开启了祁阳就业新模式。县内企业全部线上注册,发布岗位信息,已注册企业61家,提供59类职位、开发就业岗位1200个。用人单位线上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手机注册填写求职信息,可与企业HR在线信息沟通和通过电话交谈,也可发起视频面试,大大地提高了招聘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