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城市客运行业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20-02-12 17:03
  • 来源: 县客运办
  • 作者:陈湘音
  • 【字体:   

    为保护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健康、安全运营,县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强化公交、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市场运营秩序,全面打响城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行车辆定点消毒。严格执行国务院印发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从规范运营、防控安全、消毒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细化。实行定点消毒制度,87台公交车辆全部在椒山停车场消毒,260台出租车在营运期间,必须按时到所属公司消毒点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毒,号召出租司机自备消毒设备,提倡公交车一趟一消毒,出租车一客一消毒。同时,多渠道保障消毒液供应,免费为公司争取到400公升消毒液,保障了行业消毒工作的正常开展。

    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公交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及时开启通风设备,保证营运中车厢空气的流通,公交车辆到站后,打开前后车门进行通风换气,每日营运结束后,对公交车辆通风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建议在后排就座,戴好口罩,减少与驾驶员交流,出租车行驶中保持车内通风。

    重拳打击拼客乱收费。针对个别出租车拼客、乱涨价问题,县城市客运办迅速开展了专项整治,重拳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出租车违规行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强化司机教育,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对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查处,顶格处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投诉举报出租车乱收费、强行拼客等案件,一经查实,一律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并停运整顿。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在汽车总站、唐家岭汽车站、高铁站等场所,对私家车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及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发生期间,尽量减少出门,更不能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让疫情蔓延有机可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