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教育局:硬核举措助力顺利开学
  • 2020-02-24 16:38
  • 来源: 县教育局
  • 作者:唐文 曾林生
  • 【字体:   

     “今天是第8天了,请全校师生自觉居家观察,每天晨午检,测体温2次,坚持‘打卡’,为健康加油!”2月24日上午8时,在三口塘镇中学的26个班级微信群里,学校“健康打卡”通知按时向师生推送。

    “开学不可怕,没有准备的开学才最可怕。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延期开学的相关规定,建立教育局、学校、年级、班级和家长五级联系网络,启动师生返校前身体健康监测机制,从2月17日至3月1日,师生全部居家观察14天,每天在班级微信群向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和外出行程;对没有按时‘打卡’的师生,班主任及时取得联系,掌握具体情况并督促落实‘打卡’,做到底数清、数据全、情况明,确保‘健康摸排到位’。”县教育局负责人如此介绍。

    为确保全县16.2万师生春季复学安全,平稳有序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工作,县教育局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抓牢主责主业,扣紧责任链条,树立作战思维,提早部署,细化、实化、深化开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开学时间统一到位、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到位、进出人员管控到位、健康摸排到位、控辍保学工作到位、师资课本调配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线上教学开展到位、心理疏导教育到位等“十个到位”硬核措施,做到令出如山、令行禁止,在全力打好防疫战的同时,科学备战“开学大考”。

    为加强联防联控,县教育局联合疾控、卫健、公安、工商等部门,共同制定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开学涉及的疾病防控、师生用餐、饮用水、门卫、校车等细致安排;各中小学开学实行“一校一案”,并配套制订了保卫值勤巡逻、疫情防控报告、师生健康管理、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报告、复课证明查验、环境卫生检查通报,通风消毒、防控健康教育等十余项规范性制度,实行精细化管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命令,严格落实各级各单位防控责任和家长监管责任,共同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形成开学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