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绽放在抗疫前线的“三朵金花”
  • 2020-02-20 09:28
  • 来源: 县妇幼保健院
  • 作者:唐鹤松 桂新莲 李素芳
  • 【字体:   

    新冠肺炎病毒无情的吞噬着人民的健康,有这么“三朵金花”,自从1月28日以来就驻守在祁阳县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定点医院,到目前已经连续抗战19天了。她们就是湖南省祁阳县妇幼保健院主动请缨到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桂阳婷,刘亚培,唐琼。

    在疫情面前她们面前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险阻,不顾生死。

    刘亚培 她母亲小年夜前一天在湘雅三医院做肾上腺肿瘤切除手术,作为护士的女儿却无法及时陪伴在母亲的身边。但是在大灾难面前,国在前,家在后,她想到的是更多需要她帮助的人。 

    桂阳婷 她家有两个孩子,最少的一个才2岁,请战前与同是医务工作者的老公商量,她老公用坚定的口气回答,“你去吧,用全心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唐琼 她家里有80多岁的婆婆,还有两个孩子,最少的女儿才3岁,她那小女儿在家一直问她爸爸,妈妈去哪了?他爸爸说:“妈妈穿着白衣盔甲消灭怪兽去了,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但是也不能瞒着她,只能以这带着科幻的谎言告诉她”。那种两地相隔的相思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体会到其中的苦涩!

    “三朵金花”自从投入抗疫工作后,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没有陪护,她们除了做好患者日常护理工作之外,还主动承担了她们的日常起居、生活护理及心理疏导工作,每天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即辛劳又充实。

    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她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病人做护理治疗,隔离衣服压在她们娇小的身躯上,每走一步都较为艰难,有时为了节约一套隔离衣服,不得不少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一个班下来,衣服湿透是常事。走出病房,脱了防护服,脸上爬满了又红又深的口罩勒痕。患者看到她们的辛勤付出和细致的护理,由衷地带着关爱心疼说:“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她们有苦有乐,还有满满的感动,同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赢的战争!”

    “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疫情面前,更是勇于担当、不顾生死的巾帼英雄,她们是美丽的“三朵金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程中美丽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