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创新服务模式 确保优质高效
  • 2020-03-09 16:25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作者:伍迎宾
  • 【字体: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政务服务大厅健康安全顺畅运转,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更精准更优质更高效。

    为强化疫情管控而又不影响群众办事,该局创新体温监测模式,推出红外线遥感测量体温,所有人员进入大厅只需在遥感测温仪前停留0.1秒即可精准测量体温,极大地减少了近距离接触和人员聚集风险。并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开发了“大厅人员流动监控”新功能,可对来访人员进行快速登记和人流监控,办事群众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便可快速读取人员信息,自动进行登记,不再需要手写登记,极大地缩短了排队登记时间。办事群众离开大厅时再次刷卡就可实时显示其进出大厅时间,对政务大厅人流量进行科学监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真实有效数据。同时,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出祁阳政务服务APP、微信和政务证件免费邮寄服务,引导单位和企业群众在网上自助办理业务,分流政务大厅实体办事人员,减少人员聚集、减轻大厅工作压力。他们还在一楼大厅总服务台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由4名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前往各楼层办理业务。另外安排10名工作人员组成流动服务小分队,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全程代办、政务流程讲解等服务工作,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尽早、尽快、尽好地办结业务。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和贴心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

    通过创新管控和服务模式,县政务服务大厅日接待办事人员最高达1000多人次,政务窗口井然有序,确保了政务服务的优质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