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税务局开展“五联五促进”活动
  • 2020-03-11 11:36
  • 来源: 县税务局
  • 作者:申荣华
  •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创新工作方法,以“五联五促进”为载体,努力提升办税服务质量,为企业“助力”,为纳税人“护航”,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好评。

    联信用,促进企业顺利融资复产。主动宣传纳税信用修复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纳税失信行为12起,调整信用等级4户(次),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信用等级16户(次),协调银信部门发放企业信用扶持贷款800余万元。祁阳五洲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县税务局及时向县工商银行出具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信息,帮助企业快速获批信贷扶持资金200万元,确保了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联疫情,促进税户正常申报纳税。因受疫情影响需申请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联系税收管理员办理。12366纳税服务热线实行24小时工作制,即时响应纳税人涉税咨询150余人(次),2月份以来网上办结涉税事项共2000余笔。

    联信访,促进办税服务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纳税人举报投诉的快速处理,接待纳税人来电来访5人(次),回访满意率100%。增加网厅业务处理人员4人,业务受理时间较政务中心正常上班提前1个小时,总体办理时间同比压缩了22%,办税服务更加和谐稳定。

    联实情,促进办税服务灵活有效。因受疫情影响需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在办税服务厅提交《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提供相应报送资料,由办税服务厅代办转报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因受疫情影响难以提供近两个月(申请日当月和上月)所有银行账户的对账单的,可提供企业所有银行账户的微信对账单截图,相关报送资料容缺办理,待疫情过后由纳税人再按规定补齐。

    联新政,促进便民服务优化升级。县局领导带领纳服、税政、征管等职能部门组成11个驻厅工作组,对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帮助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通过“送思路、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送医疗、送服务、送温暖、送和谐”,累计解决各类问题120余件,促进便民服务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