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 2020-09-14 10:59
  • 来源: 祁阳县妇幼保健院
  • 作者:李素芳 唐清艳 张文英
  • 【字体:   

9月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进一步普及出生缺陷防控知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当天上午,祁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5个县直医疗机构、19个乡镇卫生院及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在白竹湖广场及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出生缺陷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播放视频、开设线上及线下讲座等方式,详细具体宣传了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的重要性。为了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干预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工作人员分别就孕前保健、孕期保健及国家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叶酸增补、免费产前筛优生知识和惠民政策向群众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引导他们自觉主动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叶酸增补及产前检查,科学孕育健康宝宝。同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了血压、血糖、发放了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各医疗机构利用单位公众号、孕妇群、12320线上孕妇学校,宣传了出生缺陷防治核心信息20条、播放出生缺陷视频,从而使更多的群众获得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受益面广,重点突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折页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

  

据了解,我国的出生缺陷发病率5.6%,由于人口基数大,每年新增出生缺陷病例总数约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出生缺陷约有25万例。通过此次活动,真正使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为降低我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维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