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女民警上门办证暖民心
  • 2021-04-19 11:25
  • 来源: 县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我儿子唐四军瘫痪卧床10多年,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办理医疗报销时遇到诸多不便,这可怎么办啊!”4月1日,大村甸镇居民唐老伯来到大村甸派出所户政办证大厅求助。户籍民警官静了解情况后,一面安慰唐老伯不要着急,一面向上级部门汇报,特事特办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4月2日中午,官静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随同村干部和驻村辅警来到唐四军家上门采集信息。“大哥,您别急啊,我给您照相,为您办理二代身份证啊……”进门后,官静看到唐四军睡在床上,热情地说道。为避免身份证照片不合格,官静耐心地为唐四军整理头发、衣服,调整拍照角度,最终完成照片采集工作。回到所里后,官静加班加点处理照片、填写材料,成功上传了唐四军的数据信息,并自掏腰包为唐四军办理了证件加急业务。

    4月15日,证件寄到了大村甸派出所。官静在忙完手头工作之后,第一时间将新身份证送到了唐老伯家中。捧着这张来之不易的身份证,唐老伯连连称谢。

    一本薄薄的户口簿,维系着血缘和亲情,也是每一个家庭遮风挡雨的庇护;一张小小的身份证,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也见证了很多暖心的故事。大村甸派出所女户籍民警官静用实际行动解决了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