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祁阳法院“三个着力”推动“三项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4-06 15:24
  • 来源: 祁阳法院
  • 作者:
  • 【字体: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祁阳法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教育整顿与司法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初显,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已经完成,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增强,结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27%,结收比增长10.12%。省指导组督查时给与了充分肯定。

提高站位,着力提升政治教育实效党组书记、院长分别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从党史中寻找前行的力量》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两次专题党课,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对标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给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8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次,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教授讲课,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内设机构逐级召开集中学习会,对规定书籍和资料按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5次,全院干警集中学习研讨2次,各庭室集中学习研讨10次,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6次。

筑牢防线,着力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党纪党规培训会,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进行党纪党规专题讲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干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压实队伍管理责任,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准确把握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的思想工作动态。充分利用祁阳县红色资源,组织干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铸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让干警在情境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凝聚力量,着力加强英模教育宣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注重发现教育整顿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推选13名干警为先进典型代表,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积极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号召干警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让干警在对标对表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为民宗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祁阳法院因公殉职的干警何京平被推选为全市政法英模,在全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上作事迹宣讲,引发强烈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